·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校参加2015年云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

2016-03-09 10:01:51【打印】阅读次数:

我校参加2015年云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

     云中讯(通讯员 和靖莲)102427日,我校组织了五位巡讲专家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

     IMG_5294.JPG

    10月24,陈海丰副教授在云南和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作“走进中药”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药文化发展历史,以及中药文化在助推中药产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

 1026,范源教授应邀在雨花派出所为基层民警作了“三高的危害及防治”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三高”群体的病症特征和引发“三高”的原因,强调防治“三高”要以中医整体疗法为思路,结合“饮食疗法”和“运动处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修身养性,调养情志。

 IMG_5147.JPG

 10月27,杨梅教授在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民生命在于平衡,健康重在保养”的专题讲座,讲述了中国传统养生理念的三个平衡,即营养平衡、动静平衡和心理平衡,三个平衡要有机结合、持之以恒,从而保养生命、健康精神。

 1027日,秦竹教授、邰先桃教授在玉溪市中医医院为医务人员作“怎样工作心不累”和“脊柱疾病的防治”专题讲座。秦竹教授分析了医护人员职业压力的特征,认为内源性和外源性压力是导致医护人员职业倦怠和心理困惑的主要原因,并和大家分享了秦竹教授修身养性的“安心八珍汤”。邰先桃教授则从脊柱外科常见疾病的防治入手,为医护人员介绍了脊柱的解剖生理结构、脊柱疾病的类型以及保持脊柱正常生理曲线的方法,还为医护人员现场演示脊柱保健操,将脊柱的健康观念以简便易行的方法贯穿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IMG_5221.JPG

    我校巡讲专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巡讲活动的开展,能加快动中医药文化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的基本方法,探索出建立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