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暨 “国医讲坛”第二十九讲

2016-03-09 09:56:51【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暨

“国医讲坛”第二十九讲

云中讯(通讯员 郭太品 和靖莲)2015年11月6日,作为庆祝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国医讲坛”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范炳华教授在翰墨楼201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副院长邰先桃主持讲座,受熊磊副校长委托,邰先桃副院长向范炳华教授赠送学校纪念品,并聘请范炳华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图片4.png

范炳华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主题为“临诊疗思维从哪里来——证因相关推拿思维的建立与应用”的讲座,范老师列举了中医经典古籍理论,结合自己的临床案例阐述了“症必有因的临证思维”、“症因相关的诊断思维”、“治因为先的治疗思维”三大临床诊疗思维模式,并且鼓励师生们要在研读中医古籍的基础上,全面综合、继承诸家学术之长,在临床中反复实践,培养中医系统诊疗思维,提高诊疗水平。

图片5.png

 

最后,范教授现场演示了治疗颈椎病的推拿手法,与会师生热烈参与,气氛活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