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到我校开展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2016-03-09 10:12:25【打印】阅读次数: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到我校开展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云中讯(李兆福 李莉)2015年8月28日下午,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医体质学说及男科学理论创始人王琦教授到我校就王琦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洽谈、指导。

受李玛琳校长委托,李世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在附一院门诊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科技处、附一院、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秦国政教授主持,项目组汇报了专家工作站“五位一体的建设计划及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对工作站的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李世辉副校长、夏杰副院长分别发表讲话,对王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医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附一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医院将大力支持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希望在王琦教授及其团队的带领下,使我校、附一院的科研、临床、教学、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琦教授指出,学术是大学的生命,应从根基抓起,不可急功近利。学科带头人对中医学科的推进、影响有重要的作用,应加强自身建设,有新的思想,不断拓展、挖掘、推出新的成果并应用于实际。中医需要数据和证据来不断提升临床水平和学术水平。人才的培养不仅要依靠国家、学校的培养、扶持,亦需要自身的积累、升华。王琦教授还提出作为一名中医人,要认真履行“三严三实”,“三严”即严格的传承责任、严格的履行合同、严格的评价体系,“三实”即实实在在的传承、实实在在的学、实实在在的用。


图片1.png

 

王琦专家工作站是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通过本次座谈会,王琦教授与我校就开展专家工作站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王琦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力,对推动云南省中医体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王琦教授在昆期间,还出席了云南省中医药界四个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兰茂中医药发展学术论坛暨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并作了“大数据时代的中医应对”的精彩专题报告。此外,王琦教授还为我校、附一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三次中医体质学术年会暨治未病服务与慢性病防治学习班/中医体质理论与技能培训班”作了“九体医学健康计划”的精彩演讲图片2.pn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