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国医讲坛”第二十八讲

2016-03-09 09:50:10【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国医讲坛”第二十八讲

 

      云中讯(通讯员 熊光轶 和靖莲)2015年11月2日,作为庆祝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国医讲坛”荣幸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淤泽溥院长主持。

 


图片1.png

    

    刘建平教授以“循证医学国内外研究进展”为题,从循证医学概念的延伸,循证医学的应用,循证医学的基础,循证医学的证据分级,循证医学与“6P”医学,循证医学与转化医学,循证实践的步骤:5“A’s”,循证医学实践促进临床研究,循证医学的未来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让广大师生对循证医学的发展和运用有了全面的认知,就循证医学和临床实践以及证据转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此外刘教授还和广大师生分享了循证医学的资源和学习资料,以及今后发展动向等循证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

    图片2.png

 报告中,刘建平教授还将循证思想引入到研究生的科研和未来临床工作中,表达了“注重证据,注实效,注重转化,注重结局”的科研和学习态度,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基础医学院淤泽溥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刘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

 

图片3.png

 

 

 同学们在讲座后都表示刘建平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颇具哲理,受益匪浅,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学者的个人魅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