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暨“国医讲坛” 第二十六、二十七讲

2016-03-09 09:46:39【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暨“国医讲坛”

第二十六、二十七讲

云中讯(通讯员 郭太品、和靖莲)2015年9月29日,作为庆祝云南中医学院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国医讲坛”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赖小平教授和广东省中医院陈秀华教授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中药学院徐福荣副院长、针推学院邰先桃副院长主持,熊磊副校长为赖小平教授、陈秀华教授颁发学校荣誉教授证书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图片1.png

赖小平教授为师生们作“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现代化与数字化的创新研发”的专题讲座,从大众对中医药健康关注和需求、中医药健康管理等方面阐述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并阐述了其研发团队多学科交叉合作助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概况。

 图片2.png

陈秀华教授以“中医治未病与传统干预”为主题,阐述了中医治未病的原理和优势特色,并对中医治未病的常见诊疗技术如火罐、穴位敷贴、飞针、分层导气、放血、热敏灸、熏蒸等详细讲解,同时还向与会师生们展示了岭南陈氏阵法飞针绝技。赖小平教授、陈秀华教授带来的新视觉、新观点、新方法给与会的师生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更领略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图片3.png

   熊磊副校长为赖小平教授颁发学校荣誉教授证书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图片4.png

 

   熊磊副校长为陈秀华教授颁发学校荣誉教授证书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