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医讲坛”第二十二讲刘建勋研究员做客学校“国医讲坛”

2016-03-09 09:38:14【打印】阅读次数:

“国医讲坛”第二十二讲刘建勋研究员做客学校“国医讲坛”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 和靖莲)6月11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实验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勋研究员应邀在崇德楼122会议室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中药现代化研究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图片1.png

刘建勋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中药学、中药药理学研究的经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立足中医药学的优势和特色,介绍了中药复方功效的研究思路、研究路线和研究内容,提出了中药现代化及国际化的前景,强调了中医临床对中药复方药效学评价、动物模型建立的指导作用。

图片2.png

刘建勋研究员带领的团队通过多年的研究,阐明了部分中药的药效作用途径及靶点,建立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药复方功效评价体系,搭建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中药药效学评价平台。其研究成果《源于中医临床的中药药效学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加强我校中药学、中药药理学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刘建勋研究员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讲座前,李玛琳校长为刘建勋研究员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