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朱勉生教授做客“国医讲坛”第二十一讲

2016-03-09 09:34:09【打印】阅读次数:

 

朱勉生教授做客“国医讲坛”第二十一讲

      云中讯(通讯员 袁恺 和靖莲)5月19日下午,法国科学博士、巴黎第六大学居里医学院朱勉生教授应邀在翰墨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举办了“时空针灸”专题讲座,会议由熊磊副校长主持。

 

     朱勉生教授立足中医经典,结合自身20多年的临床经验,创立了“时空针灸”。会上,朱教授从“时空针灸”的定义、“时空针灸”产生的条件以及“时空针灸”的临床意义等三个方面对“时空针灸”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朱教授首先介绍了“时空针灸”的定义:“根据患者病因病证特点,将具有同构关系的时间穴位和空间穴位组合在一起,形成个体化气场,调动人体自愈功能治疗和预防当代病征的一门科学”,并通过详述世界卫生组织及欧洲国家面临的当今世界的临床难题,提出了“时空针灸”得以产生的条件。接着,朱教授介绍了“时空针灸”的理论及现实意义。她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旁征博引,形象生动的概括出“一根杆子、一个盘子”的精辟理论。广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陈祖琨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朱教授不仅很好继承了中医传统针灸的精髓,而且创新性地提出“时空针灸”理论,为我们树立了“传承与创新”的典范,值得广大师生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