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 返回云南中医药大学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金世明教授做客“国医讲坛”分享中医药养生文化

2015-05-25 09:50:29【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和靖莲)10月28日下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金世明教授做客“国医讲坛”第十五讲,与我校师生分享题为“问道生命,寻回健康--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智慧”的养生文化,熊磊副校长主持讲座并向金世明教授颁发了云南中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及赠送纪念品。

  金世明教授从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医药文化角度分析当代人类疾病的主要病因,并从中医学的人文社会属性、精神心理属性和自然生物属性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医养生之道,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金教授滔滔不绝、生动风趣、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中医大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的学识和风范,证实了他不仅是中医养生文化的传播者,更是受益者,金教授提出的“养生重在养心、治病莫忘治心”以及“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争蜂吃醋”、“三通一平”等健康法宝,对师生们学会工作养生、学习养生、信息养生具有重要裨益,也为师生们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会后熊磊副校长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讲座结束后,民族医药学院张超院长、科技处李兆福副处长陪同金世明教授参观了我校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金教授对博物馆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