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7
  • 05/10
  • 14/06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校举行国医讲坛三十八讲“吴佩衡学术流派建设与思考”讲座暨《扶阳理论与临床实践》赠书仪式

云中讯(通讯员 陈艳林 李兴美 夏丽)54日,我校“国医讲坛”第三十八讲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开讲。副校长邱勇出席并致辞。吴佩衡扶阳学术流派主要传承人彭江云教授、吴咏昕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陈东枢编审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基础医学院王寅教授主持。

    邱勇代表学校向陈东枢赠送学校标志纪念品,感谢他为编辑出版《扶阳理论与临床实践》付出辛勤的汗水。邱勇充分肯定了吴佩衡老院长、吴生元教授为扶阳学术流派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师生铭记先贤教诲,有责任,敢担当,潜心学习,发扬光大祖国传统医学。

                  22.jpg

 

    吴生元的女儿吴咏昕感谢多年来学校对吴氏学术流派建设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在《扶阳理论与临床实践》出版之际,与大家一起缅怀先辈。

 

                 2.jpg

 

    邱勇、陈东枢、彭江云向学校三届佩衡班学生代表赠书。 

彭江云作“吴佩衡学术流派建设与思考”专题讲座,介绍吴佩衡扶阳流派的传承源渊、脉络和学术特色,勉励学生要“立大志、跟名师、读经典、多临床、修医德”。

             4.jpg

 

    陈东枢作“一个中医编辑的中医时评”讲座,鼓励学生要重视学术流派思想传承,重视经典学习,珍惜跟师学习机会。

    王寅鼓励大家要以吴佩衡先生、吴生元教授为榜样,继承遗志,开拓创新,成名医,做奉献!

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1420152016级佩衡班学生共140余人参加讲座。

            7.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