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2019
  • 11/18
  • 16/52
  • 作者:kjc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不忘初心、敬畏生命、重视医学实验动物伦理

云中讯(科技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科技处自身对全校科研服务与管理的特色和优势、提升全校师生科研理念和能力,同时发挥了科技处机关党委支部对基层的指导作用。学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敬畏生命,注重医学实验动物伦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4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在呈贡校区丁香园楼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方面的咨询和宣传活动,发放了相关知识的宣传单。活动宣讲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的发展历程、相关的政策法规、实验动物应有的“五大福利”和遵从伦理的“3R原则”。另外,为了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践当中,科技处动物实验公共平台的老师展示实验动物饲养、管理及实验操作的动物伦理操作规范。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举行了向实验动物纪念碑的献花和致敬的活动仪式,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牺牲和贡献的实验动物表达感恩和祭奠。

本次开展的“不忘初心、敬畏生命,注重医学实验动物伦理”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爱护实验动物的理念和意识,发扬了科学的人本主义关怀的精神、体现了科学应有的“求真务实、止于至善”的美好理念,同时也很好地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宗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