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2021
  • 06/28
  • 14/39
  • 作者:kjc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科技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

科技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西南联大精神。2021年6月16日下午,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活动。科技处分管领导、处长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到昆明市呈贡区七彩云南第壹城观看纪录片《九零后》。

纪录片《九零后》由杨振宁、邓稼先、穆旦、许渊冲、杨苡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西南联大“九零后”泰斗联袂出镜访谈,通过他们的记忆视角,倒叙一段难忘的西南联大青春岁月,以联大史、教育史、社会史、生命史、精神史的多重维度,直接、鲜活地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传奇大学的原貌,展现了一代人自强不息,艰苦求学,矢志报国的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电影以西南联大为载体,通过纪录片的形式生动展示西南联大历史,实现了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创造性发展,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活力源泉。通过电影屏幕呈现的珍贵历史给参加电影党课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来的极大心灵震撼。

电影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科技工作中要以西南联大“九零后”为榜样,学习这群“九零后”勇担重任,立德树人不断奋斗进取的传承精神,从电影课堂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干劲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电影党课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形式上的创新方式方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电影课堂”。本次电影党课活动,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做实。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