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2017
  • 11/30
  • 10/56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

1127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撰写注意事项”讲座,副校长孟庆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联合专项参加单位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李兆福副处长主持。

 

1.jpg

 

郑永唐研究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定位、评审过程,分析了近年来云南省获得资助的情况,从项目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并结合自己和团队申报成功的经验,强调申请书撰写质量是获得资助的关键一步。

 

2.jpg

 

副校长孟庆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科研对学校申博、更大、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对2018年的申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将二级学院每年申报、立项数纳入年终考核,与绩效挂钩;要求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申报国家级项目;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二是直属附属医院必须以学校为依托单位申报,支持非直属附属医院、联合专项参加单位以学校为依托单位申报。最后介绍了学校正在修改系列科研文件,学校要形成搞科研的良好机制,争取获得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

 

3.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