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成果奖励
  • 2018
  • 06/22
  • 09/34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我校四项科研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云中讯(通讯员 陆晶晶)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布了关于2017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四项科研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叶建州教授领衔完成的“云南名老中医治疗皮肤病学术思想及应用示范”项目,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应用技术项目类一等奖。项目围绕“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法治疗银屑病”的病因病机、中医证候、作用机理、疗效水平等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为云南省中医药研究和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丰富和发展刘复兴学术理论与实践,提高中医药防治皮肤病的诊疗水平。

    周志宏副研究员领衔完成的“云南特色中药民族药饮片标准研究示范及应用”项目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项目研究制订了“熊胆粉(冻干)” 、“制黄草乌”及直接口服粉末的饮片标准,保证了相关成药制剂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完善了国内相关饮片标准的体系,为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了新形式和新途径,提高药物资源利用率和使用便利性。

    此外,饶高雄教授参与完成的“三七标准化与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应用技术项目类一等奖;赵荣华教授、熊磊教授参与完成的“龙血竭应用基础研究及其重大产业化”项目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