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成果奖励
  • 2018
  • 04/20
  • 09/34
  • 作者:admin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学校举办专利申报专题讲座

云中讯(通讯员 陆晶晶)4月13日下午,北京天奇智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优秀代理人李平、我校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中心负责人蔡涛老师共同为我校师生员工做有关专利申请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校长熊磊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师、科技处、资产处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李兆福主持。

专题讲座报告人为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专利审查的流程、申请途径、保护策略及专利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指出撰写过程中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专利代理中易出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

蔡涛老师在讲座中指出科研应当以产业转化作为根本目标,专利申请的目标是形成优质知识产权。他通过药物组合物及化合物等专利申请具体案例的分析,讲解了申请药物专利中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最后,与会的师生们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专家对专利审查通知书如何回复、专利申报的时机如何把握等问题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
浏览量统计: